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美育圆梦”文艺培训圆满结束

2021年07月1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杨婷婷 摄)

7月9日上午,延吉市“美育圆梦”文艺培训志愿服务活动结业仪式在中央小学举行,至此,历时三个多月的活动圆满结束。

为授课文艺志愿者和学校老师颁发证书 (杨婷婷 摄)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触摸中华文化脉络,吸取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延吉市文联在中央小学、河南小学开展了“美育圆梦”文艺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由美术、书法协会成员担任授课教师,每周深入两所学校免费开展一次国画、书法培训,并以“传承经典 美育先行”为教学理念,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爱国情怀和艺术修养。截至目前,两所学校均已授课12节,大部分学生爱上了美术、书法,坚持创作,真正实现了从“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

学习国画 (杨婷婷 摄)

仪式上,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为授课文艺志愿者和学校老师颁发证书,为学生们颁发结业证书。五年一班的卢筱林谈道“我以前从来没学过国画,通过这次学习,我觉得国画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绘画的过程,特别优美。我喜欢国画,今后也会继续学习。”

绘画 (杨婷婷 摄)

绘画 (杨婷婷 摄)

市文联副主席郭君志表示,今后市文联将继续组织各文艺协会与中小学校加强联系合作,织好文学艺术这张网,构建“文化引领、美育熏陶”的工作机制,让文艺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充分发挥美育育人作用,使小学生在发现美、欣赏美、表现美的同时,以美养德、以美启智,树立美的情操、美的人格,实现美育人格全面发展。(杨婷婷)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