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展青少年爱国情怀 吉林艺术学院、吉林省孤儿学校亮相精彩夜吉林

2021年07月10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7月9日晚,在长春文庙广场举行的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的舞台上,涌动着青春的气息。吉林艺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吉林省孤儿学校共同演绎的“砥砺初心 为爱前行”专场文艺晚会激情上演。

晚会分为“砥砺初心”“红色记忆”“放眼新时代”三个篇章,以10余个爱党、爱国、青春励志的歌舞、朗诵、武术、民乐等节目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艺术教育学院学生合唱团铿锵的歌声和着孤儿学校清亮的童声,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第一个划过文庙广场上空,瞬间拨动起人们的心弦。随后的演出中,以配乐诗朗诵《感念师情党恩 相伴茁壮成长》、小合唱《不忘初心》、民乐合奏《我的祖国》、歌曲《我的中华》歌颂中国共产党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奋斗精神;舞蹈《红色记忆》《映山红》、管乐重奏《游击队之歌》、民族歌剧《沂蒙山》经典片段重温革命精神,向为民族解放献身的先烈致敬;武术《追梦少年》、小合唱《放眼新时代》、吉林省孤儿学校校歌《梦想开始的地方》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接续奋斗的使命与责任。

心中有梦,眼中有光,充满青春朝气的青少年们用激扬澎湃的表演,真诚质朴的演绎,向建党百年致以深情礼赞,浓烈的爱国情怀随着演出节目的层层递进,在每个观众的心中荡漾开来,整个现场都是青春的气息,团结的力量。

当晚的演出团体吉林省孤儿学校自1956年建校以来,始终以“办有温度的教育,铸有梦想的人生”为办学理念,形成了家校融一体,教师父母集一身,育养铸魂承一脉的办学特色,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美好吉林建设的亮丽名片、吉林民生进步的特色品牌、全国孤儿养教事业发展的鲜明旗帜,实现了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节节开花;吉林艺术学院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艺术教育学院作为其下设的教学单位之一,于2007年正式成立,201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学院以为基础教育领域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专业能力突出、具备应用型艺术类专业教师为人才培养目标,努力打造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省内一流的艺术教育人才培养基地。

多年来,吉林艺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与吉林省孤儿学校共建联盟开展教育教学实践实习活动,通过演出,不仅让两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也展示了青少年一代砥砺前行,逐梦未来的青春风采。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