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光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新研发 争做最强追“光”人

2021年07月09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长春新区,长春光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光吉科技”)作为一家专注光电子技术研发与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紧盯先进理念,着眼创新研发,矢志技术升级,在光电检测设备的研发与生产上取得了一定成果。

据了解,光吉科技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光电检测设备的开发、研究与生产。目前,光吉科技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

只有技术过硬,才是企业发展的保障。自成立以来,光吉科技将技术研发视为企业的生命线,通过组建精英团队、加强合作研发、拓宽产品领域,自主研发出系列优质产品,创新性极强。

现在,光吉科技的产品横向领域涵盖公安检测、生物检测、科研检测、遥感监测、食品安全与环保领域;纵向基于产品与市场规模已成熟的公安检测领域,发展出应用于公安刑事勘察的激光物证搜索仪、红外潜在血迹发现仪、多光谱成像设备、复杂客体指纹提取仪、现场足迹采集仪、纸张指纹提取仪等现场物证提取检测设备。进而横向扩展出DNA检测与提取设备、针对DNA或mRNA的PCR检测设备、生物微流控芯片检测仪、应用于文字检测的高光谱成像设备。并根据市场需要独立开发超高压标定平台、遥感成像镜头、激光空间光通信设备。

光吉科技与多家高校、研究所、国内外企业联合,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持续发力。

发展无止境,创新勇争先。站在发展的第11个年头,光吉科技已经在技术、产品、团队、设备方面全面聚力,蓄势待发。“我们的目标是跟随前辈创新的精神和创业的步伐,大胆、细致地向前迈开脚步,为‘光’耀吉林、‘光’耀家乡贡献力量。这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我们也正为之努力。”光吉科技负责人说。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