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加强道路积水强排处置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7月07日21:5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7月6日至7日,长春市迎来较强降雨天气,为提前做好城区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城区防汛办公室6日13时下发了《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准备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城区、开发区立即做好布防,加强危倒房屋管理,清空人员,及时转移安置受灾居民,并做好各积水点现场管护,确保行人车辆安全;各责任单位按职责分工开展城区防汛工作。

7日凌晨4时,长春市降雨主要集中在南部区域,其他区域为零散降雨。为做好早高峰防范工作,城区防汛办公室立即要求各防汛责任单位加强路况巡查并对重要积水点位置进行值守,大型强排车辆就近布防。截至上午9时左右,共收到人民大街南湖大路、正阳街乐园路、惠工路桥下等7处路段出现积水报告,现场落实了人员、设备进行强排作业,6处在半小时左右积水基本排除完毕。人民大街南湖大路由于地铁施工降水突发泥浆堵塞排水管网情况,正在加紧疏通强排。

随着降雨量进一步增大,城区防汛办公室又陆续接到南环城路临河街交汇、人民大街友谊商店等5处积水报告,下午14时基本排除完毕。

根据气象信息,截至中午12时,长春市平均降雨量21.6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净月农大区域降雨量达92.4毫米,人民大街南湖大路区域、人民大街自由大路区域降雨量均超过45毫米、二道区东荣排涝站区域降雨量超过41毫米。

截至目前,累计共出动防汛人员3800余人,车辆设备300余台套。城防办各相关单位将继续按照防汛预案要求驻守防汛重点区域,坚守岗位,加强道路积水强排处置,24小时待命,做好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同时,还将继续加强巡查值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