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砥砺前行创行业一流 专注创新塑金赛品牌

2021年06月25日11:5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6月的长春新区,草木葱茏、生机勃发,走进长春新区金赛国际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与建筑工人穿梭而行,工人师傅紧张忙碌干劲十足,机械设备轰鸣作响振奋人心。

“自3月25日开工建设以来,我们一天也不敢耽搁,一刻也不敢懈怠。”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赛药业”)公共事务总监林伟介绍说,金赛国际医药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占地20万平方米,主要生产生物医药产品。该项目引入智能制造的先进设计理念,按照国际领先的药品质量标准,建设国际一流的研发管线和生产车间,投产后将成为集生物药、化药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创新药物产业化基地,为健康中国提供更多更好的医药产品,同时为社会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金赛药业始终专注技术创新,注重新产品研发,拥有以15名博士为骨干的500人研发团队,每年投入销售额的10%用于新产品研发。

2016年,金赛药业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技术创新领域再攀高峰。“我们的生长激素产品获得了3项国家发明专利,3次被国家发改委列为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如今,金赛药业的产品已经在长高、生殖、抗衰老三大制药产业全面开花。目前,金赛生长激素大楼已在去年9月投产。我们将紧抓此次契机,借着金赛国际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的东风,铆足劲儿,乘势而上,再创新业绩!”林伟说。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