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百年征程奋进路,坚定信念勇向前

2021年07月28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信念如同黑暗中的一盏明灯、航船上的罗盘,于迷茫、困顿时指引前行的方向,立足百年新起点,我们还有更艰难的“长征路”要走,在这“船到中流、人到半山”之时,党员干部定要保持坚定信念,保持廉洁自律,矢志不渝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

坚定信念,始终爱党爱国。奋斗百年,遥看那革命战争时期,为将人民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无数仁人志士凭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不断“涉险滩”“过激流”,实现了让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伟大愿望,历经百年艰难探索,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早已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可见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光荣、伟大、正确的党,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坚定爱党爱国信念,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好党的先进与纯洁。

坚定信念,永葆廉洁本色。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一旦“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坚守为官底线,不管利益再大、风险再小,都要做到利诱心不动、色惑目不眩,不越轨、不逾矩。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慎独自律是一件难之又难的事情,因此,干部要强化纪律约束,严守纪律,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奋斗。在百年的艰苦奋斗中,为让中国摆脱贫穷落后的面貌,共产党人秉持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信念踏上了寻求发展的道路,正所谓“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信念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共产党人正是有这一股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我们党才能够攻克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经济转型等诸多困难,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没有休止符,党员干部要有勇于战胜困难的信念,不管前行的道路再艰难、再遥远,都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保持吃苦耐劳、永不退缩的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拼搏。

立足百年新起点,奋斗正当时,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坚定信念,努力管好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奋力超越自己,让自己有勇立潮头的精神和劈波斩浪的本领推动祖国更快更好发展。(杨松林)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