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惠到部分高校调研并与高校负责人座谈

2021年05月26日09:4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推动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2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恩惠到部分高校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不懈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努力把学校办得更有特色、办出更高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恩惠先后来到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深入高校重点实验室、重点院系、学生思想政治中心、就业指导中心、红色教育基地等地,详细了解高校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科研转化、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工作,并与高校负责人座谈。

  张恩惠强调,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各高校党委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切实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突出抓好《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执行,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深入推进新时代吉林高校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坚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推动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工作的根本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着力提高高校思政工作水平。要加强人才培养,抓好学科建设,加快将人才优势、科研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三走进三服务三融合”活动,以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姜治莹、张希参加吉林大学调研。(记者李抑嫱)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