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抓落实砥砺自我 注重细节小事

2021年05月25日08: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细节决定成败,而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是一个系统性的整体工程,都是由若干个细节组成的,也是环环相扣的,如果忽略了某个细节就无法串联起所有。针对受到舆论关注的“长沙一红头文件现低级错误”一事,近日涉事单位主体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出通报回应称,文件属实,并已经启动问责程序。细节就像是一面“镜子”,党员干部对于细节的重视与否能看出其中的党性、原则、人格,因此,党员干部要注重细节、抓好细节,在细微之处不放纵、不逾矩,加强自我修养完善自我,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之中注重细节。针对百姓提到的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很多原因都是在办事细节上出了问题,如工作人员缺乏耐心和服务意识,正是这些不起眼的细节问题,大大影响了政府和公务员队伍在群众心中的形象。

党员干部要在生活之中注重细节。在生活中,有些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往往能够把握自己,镇定自若,维护自身形象,但在小事小节上却漫不经心、疏于防范,随波逐流,放松了警惕。殊不知,大多数问题都是从不注意小事小节逐步走到无法挽回的境地,在推杯换盏中放松了警惕,在小恩小惠面前丢掉了原则,在轻歌曼舞中丧失了人格。

用心做事远胜于做好事情,在这一个细节制胜的年代,任何一件事都是做出来而不是喊出来的。因此,我们要静下心来,从细节做起,从一点一滴中自觉完善,懂得是非明于学习、境界升于自省、名节源于修养、腐败止于正气的道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永葆共产党员廉洁本色,这样才能做好我们的工作,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孙玲)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