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吉林省“最美家庭”名单揭晓

2021年05月15日08: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2021年我省“最美家庭”名单揭晓

2021年吉林省“最美家庭”名单揭晓,15户荣获“最美家庭”标兵,120户荣获“最美家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据了解,为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凝聚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家庭力量,省妇联在全省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国爱党、传承红色基因、绿色环保、移风易俗、乡村振兴、孝老爱亲的最美家庭。

经过基层推荐、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推选出邓雅露家庭等15户为“最美家庭”标兵,任晓东家庭等120户为“最美家庭”。

据悉,下一步,省妇联将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联合联动社会各方力量,汇聚推进妇联家庭工作的合力,把“爱家”和“爱岗”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最美家庭”向机关、企业、学校、部队、两新组织延伸,抓住不同时间节点,寻找不同类型“最美家庭”,力求推选出覆盖广泛、各具特色的“最美家庭”,通过典型引领催动产生更多“最美家庭”,带动千家万户培育新时代家庭观,厚植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记者王超 有删减)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