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最美军嫂”揭晓发布仪式在长春举行

2021年03月30日09:2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20名军嫂获省“最美军嫂”荣誉

  3月29日,2021年吉林省“最美军嫂”揭晓发布仪式在长春举行。全省各地妇联、退役军人工作部门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最美军嫂”代表参加仪式。

  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实施我省“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展示新时代军嫂风采,彰显家庭成员之间互敬互爱、共同进步的良好形象,激励广大官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献身国防事业,营造全社会关爱军嫂、关心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年初以来,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双拥办联合开展寻找2021年吉林省“最美军嫂”活动。经过部队、地方双重渠道层层推荐,多家网络新媒体平台投票推选,一批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优、家风家教好、“四自”意识强的“最美军嫂”脱颖而出。20名军嫂获得2021年吉林省“最美军嫂”称号,同时20名军嫂获得提名。

  发布仪式上播放了“最美军嫂”事迹集锦宣传片,集中展示了20位“最美军嫂”的风采。她们用奉献与担当、坚韧与执着、自立与自信生动诠释了“报国有你、守家有我”的家国大爱。活动现场,主办方为20名“最美军嫂”颁发纪念章和荣誉激励牌,向她们表达衷心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参加活动的“最美军嫂”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工作,撑起家庭的“一片天”,还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和义务,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敬业模范,实现自我价值。(记者赵梦卓 于小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