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年!从CA71到S9,红旗轿车产销计划突破40万辆

2021年05月14日11: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63年!从CA71到S9,红旗轿车产销计划突破40万辆

2020年,红旗品牌汽车产销均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100%,这是红旗品牌销量自2018年突破3万辆、2019年突破10万辆以来,实现的又一跨越。今年计划产销突破40万辆!

“何时能坐上自己制造的小轿车”——在时代之问召唤下,一汽人勇挑重担。1958年5月12日,我国第一辆东风牌小轿车CA71在长春诞生,结束了新中国不能造轿车的历史。

东风牌小轿车。(记者胥志成 摄

1958年8月1日,第一辆红旗轿车在第一汽车制造厂研制成功。(一汽供图)

在东风牌轿车的基础上,同年8月1日,新中国第一辆高级轿车红旗牌轿车试制成功。首批红旗CA72轿车参加了1959年国庆十周年庆典,从此一路见证荣光。红旗轿车诞生以来,长期被用作中国重大庆典活动检阅车,是中国民族汽车品牌代表之一。

红旗轿车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改革开放以来,红旗不断向市场化、商业化迈进。2018年1月8日,中国一汽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决心把新红旗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

红旗H9+车型。(记者张建摄

红旗E—HS9车型。(记者张建 摄

红旗S9超级跑车。(一汽供图)

目前,红旗品牌不仅推出了多款轿车和SUV,还对外销售600多万元的红旗L5以及红旗H9+、红旗HS7+等定制车型。前不久在上海车展,红旗还发布了红旗S9和红旗L-Concept等车型。红旗品牌家族规模正在扩大。(记者 张建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