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红旗繁荣工厂落成暨E-QM5交付活动举行

2021年06月30日10:1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中国一汽红旗繁荣工厂落成暨E-QM5交付活动举行

  6月29日,中国一汽红旗繁荣工厂落成暨E-QM5交付活动在长春举行。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活动并宣布工厂落成、首车交付。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致辞。

  中国一汽红旗繁荣工厂设计年产能20万辆,交付首款车型红旗E-QM5是一汽为“旗E春城绿色吉林”等项目全新开发的定制化新能源出行产品。景俊海与韩俊一起察看总装车间、电池电驱车间生产线,详细了解建设运行情况。看到工厂设计理念先进、数字化自动化程度行业领先,景俊海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汽要紧跟汽车产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趋势,进一步集成先进工艺技术,探索扩大5G、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应用领域,促进生产集约高效,打造现代化标杆工厂。省直有关部门要总结推广红旗繁荣工厂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动全省制造业水平整体提升。长春市和汽开区要加快培育引进配套企业、打造一批配套项目,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服务能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国际汽车城奠定坚实基础。

  韩俊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一汽红旗繁荣工厂落成和E-QM5交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去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台风叠加、雨雪冰冻灾害等多重困难,一汽集团奋力拼搏、苦干实干,仅用14个半月时间就完成了从虚拟工厂设计到建成实际工厂的跨越,树立了“创新工厂、智能工厂、绿色工厂”的标杆典范。希望一汽集团扛起产业报国、工业强国政治使命,秉承精益生产、质量至上理念,抢抓汽车产业“四化”机遇,推动产能提升,打造极致品质,领航业态创新,助力民族品牌振兴。省委、省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一汽集团改革发展,全面落实支持一汽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地质效、项目配套质量、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支持一汽集团引领中国汽车“智造”新潮流,共同续写“风景这边独好”的新篇章。

  中国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讲话,总经理邱现东主持活动。中国一汽集团向有关企业交付首批红旗E-QM5轿车。

  省领导吴靖平、胡家福、张志军,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参加活动。(记者黄鹭 于小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