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悟初心 四力齐发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在蛟河市掀起热潮

2021年04月17日09:1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连日来,蛟河市闻令而动、迅速响应,自上而下逐级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融会贯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在加快推动蛟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

以学促知凝合力。3月8日,蛟河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正式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截至3月20日,全市73个单位已全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并形成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4月12日,蛟河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暨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4月20日前,6个巡回指导组分别召开指导培训会议,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具体措施。

以学促思提能力。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基础上,3月中旬,蛟河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广泛征求基层意见,针对重点部门集中座谈等形式,明确目标要求,就需挂图作战,凝练形成并印发《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72项实践活动清单》,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明晰“谁主管、谁负责、谁承载、完成时限”,保障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稳步开展、走深走实。

以学促行激活力。近来,各单位、各部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以清明节等重要节庆日、纪念日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拉新战斗”遗址、东山烈士陵园、蛟河市历史博物馆等红色文化资源,组织机关团体、学校、企业、社区、人民团体等开展清明祭扫、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铭记革命先辈、重温峥嵘岁月,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接下来,蛟河市将通过举办党员干部读书班、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等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动力、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展示新时代蛟河人的新面貌、新担当,奋力推进蛟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迎接建党100周年。

以学增效强动力。为深层次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蛟河市以强化外宣营造氛围,夯实内宣激发活力为出发点,于全市部署会后,利用融媒体平台开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栏,截至目前,刊发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稿件30余篇。与此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2期,共刊发工作信息40余篇(条),并总结梳理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亮点,尤其是政法工作做法,形成《蛟河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蛟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亮”起来“热”起来》等稿件,分别在吉林乌拉圈、学习强国刊发,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营造了浓厚的思想與论氛围。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