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打通学史力行“经脉”

2021年08月11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体现。明理、增信、崇德都要落实到“力行”上,换言之,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在于通过党史学习,将成效付诸于实践。作为党员干部,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料、吸收精神营养,将思想的促动、理论的夯实、理念的迭代化作实践的动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成绩”。

强化“理论篇”,为学史力行“活血”。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力行,但前面环节不能缺乏,没有夯补钙的过程就像空中楼阁,一晃就坠。只有通过不断的历练,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三篇文章,并融会贯通,达到“活血”效果,力行才能犹如巨人肩膀,有血有肉,坚不可摧。学史明理就是要深学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弄清楚其中内在的逻辑;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学史崇德就是要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

强化“实干篇”,为学史力行“化瘀”。理论的铺垫做好了,就需要思考如何学史力行,如若理论不转化为实践,亦如空中楼阁,没有丝毫实际用处。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常学常思中常悟,悟在工作中如何将党的理论、方针、路线转化为“为人民服务”,转化为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转化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实干实干不是盲干,要注重方式方法,要将“高大上”的理论转化为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用土话、方言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学史力行起到“化瘀”的效果,解决好干群之间的隔阂。

强化“笃行篇”,为学史力行“壮骨”。“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学史力行就是要做好“笃行”,笃行就是要在国家危难时刻、群众需要之时挺身而出,奋力拼搏。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冲锋陷阵,冲在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在实践中“壮骨”,在“壮骨”中实践,真正达到学史力行的目的。(郭一)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