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数字解码长春莲花山2020年度成绩单

2021年02月25日17:2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0年,长春莲花山干得咋样?

近日,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大会给出了答案,用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提振大家信心的话说,“这一年,我们干成了几件卓有成效的大事”。

一起来看看。

0→疫情防控实现“三零目标”

莲花山实现本土确诊零病例、零增长、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三零”目标。累计调配、采购口罩20余万支,保障度假区防疫物资需求。

1→建区以来首次大规模征拆会战

开展了建区以来首次大规模征拆会战,征收土地1727公顷,安置群众1716户,不仅为产业项目建设奠定基础,也对做好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增加财政收入提供了坚实保障。

2→省、市接续在莲花山区召开乡村振兴现场会

打造劝农大街花海、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等项目,探索村企合作运营,建设了天定山民宿等旅游项目,省、市接续在莲花山区召开乡村振兴现场会。

3→“三大攻坚”成效显著

全面发起脱贫攻坚总攻行动,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任务。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清理疏浚河道近90公里,重点河段设置围网5400延米,水源地保护得到进一步加强。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各大金融机构纷至沓来寻求合作。

6→供水、天然气管线各6条施工

新建6条供水管线;协调天然气公司推进6条天然气管线施工。

8→未定级不可移动文物8处

深入开展文化挖掘,整理、编写度假区未定级不可移动文物8处。

10→实施10条道路新建工程

按计划实施开五街、开七街等10条道路新建工程,基本满足各项目区的年度使用需求。

16→共享度假小院建设

全速推进产业发展,建设16个共享度假小院,大力促进农业休闲观光产业发展。

38→38个5000万元以上新建续建项目进展顺利

主动融入国际影都、国家区域创新中心两大板块,38个5000万元以上新建续建项目进展顺利,31个新签约项目量多质优。

40→40户贫困户种植龙丰果

组织三乡镇40户有意愿栽植的贫困户种植龙丰果,丰富了产业扶贫项目。

1000→陶艺馆馆藏作品近1000件

举办第9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和三地巡展,4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名陶艺家报名参加,150件作品被陶艺馆收藏,目前馆藏作品近1000件。

1230→2020年农村厕所改造数量1230户

2020年,农村厕所改造数量1230户,突出解决四家乡水源地周边厕污问题,目前全区改厕率达到87.02%,处在全市领先水平。

3600→有效为游客提供3600多个停车泊位

冰雪新天地 2个停车场的建成,有效为游客提供了3600多个泊车需求。

10000→冰雪新天地春节期间平均每天超过10000人

新冠疫情暴发后,莲花山积极争取市里支持,通过市财政门票补贴、免费旅游公交、发放消费券等政策刺激消费,吸引游客,仅长春冰雪新天地游客量就从最初的每天200多人增加到3、4千人,春节期间平均每天超过10000人。

335.3亿→“冷资源”做成“热产业”

推动“冰雪搭台、经济唱戏”,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集中签约13个项目、18家金融机构,投资总额335.3亿元、授信总额345亿元,把“冷资源”做成了“热产业。(来源:莲花山发布)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