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班子集体现场办公解企业难题

2021年04月25日14:2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按吉林照省、长春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和“助企服务周”的具体安排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4月24日,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班子集体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驻区重点企业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

  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书记朱光明率队的助企现场办公团成员有管委会副主任冯国刚、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庞敬波、管委会副主任刘国涛,还有党工委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督查室、发改局、建委、财政局、税务局、商务局、文体旅科局、教卫局、安居办、项目中心、规自中心、规自分局主要负责人及泉眼镇、劝农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

利用周末,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班子集体现场办公解企业难题

  8时30分,助企现场办公团集体乘车到吉林省建设集团。在天定山民宿会议室,与省建设集团董事长江礼成等进行座谈。现场办公团开门见山,“企业提问题,涉及哪个部门,哪个部门给出解决方案。” 座谈会立变现场办公会。

  “长春冰雪新天地园区南侧及一号停车场220千伏高压电的排迁尚未完成。”企业刚说完问题,度假区建委负责人就接过话,“220千伏高压电排迁方案已完成,预计10月底进行现场施工。”

  “景区内的多处空地可放置市民健身器材,供游客及周边居民使用,请帮助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对于这一问题,度假区文体旅科局给出答案,“省建设集团提出体育器材具体安装数量和点位,文体旅科局对接市体育局,争取在2021年长春市全民健身器材各区分配指标上,尽量满足省建设集团提出的要求。”

  ……

  企业提出发展中面临的一个个问题,均有部门认领,甚至是几个部门合力给出解决方案。两个小时过后,企业提出的14个问题都有了解决措施。

  “现状用地及未来规划用地应列入2035年国土空间规划中,转为国用建设用地后,方可完善相关审批手续。”

  “项目区道路修建事宜已列入管委会《2021年度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中,由管委会将土地划拨给建设局作为项目建设主体负责实施建设。”

  “已向天然气集团申请,近期排迁。”

  ……

利用周末,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班子集体现场办公解企业难题

  在北药药材加工公司、亚泰项目地、金鹰项目地及国色天莲项目地,“一问一策”的现场办公方式被延续下来,现场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拍板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当场研究,确定解决时限。

  截至当日16时30分,莲花山助企现场办公团已与5家驻区重点企业现场办公,对于企业提出的30多个问题都给出了解决措施。

利用周末,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班子集体现场办公解企业难题

  不仅如此,对一些重要项目,助企现场办公团还当场成立项目专班,参会部门都是成员单位,企业提出的每项问题都要列清单,涉及部门要给出解决时间表和路线图,掐着任务向前推进。项目专班要通过聚焦难题、服务下沉,解决企业所急、所需、所盼,努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在莲花山发展。

利用周末,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班子集体现场办公解企业难题

  助企现场办公,既是“助企服务周”活动在莲花山的生动实践,也是莲花山建立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的具体行动,将长期开展下去。

  莲花山务实的作风,让这些企业家们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现场办公富有成效,不仅解决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更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座谈中,更有企业提出将正在规划的项目拿到莲花山来建设发展。(来源:莲花山发布)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