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莲花山度假区义务植树为美丽乡村增绿

2021年04月13日13:0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春光正好,植树正当时,4月10日,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劝农山镇同心村李家屯的路边也被一片新树苗装点得生机盎然。

这里正开展“植树造林 绿美山川”义务植树活动,度假区林园局、农业农村局、宣传部、水利局、扶贫办、劝农山镇政府及实业集团200多人参加。

13时,随着统一号令,200多位参加义务植树人员为一株株小树苗培土定植、浇水。植树现场,有人扶苗,有人铲土,有人提水,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为确保每株树苗的成活,大家严格按照规范的标准进行栽种。活动中栽下的是200株核桃树苗,将会专门派人进行日常养护,保证它们日后成活、成林。

义务植树活动,已是长春莲花山度假区每年4月份的固定活动。多年来,坚持林木栽植,让乡村绿起来。每年植树的地点不同,参与的人员也不同。很多人都是义务植树的“老粉”,坚持了很多年。现场一位参与者说,“连续三年参加了植树活动,希望以后能一直参与下去,能为植树造林贡献一份力量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儿。”今年,莲花山选择把树苗栽在村庄里,也是为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绿化美化村屯环境,建设绿美乡村而努力。

据了解,长春莲花山度假区还推出 “互联网+义务植树”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创新形式,通过网站,全省范围内的团体或个人通过义务植树网络平台进行捐款、捐物、捐劳动,从而实现足不出户,轻击鼠标即可履行植树义务。社会和公众对参与义务植树的热情很高,在义务植树网络平台上预约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单位、团体和个人络绎不绝。(来源:莲花山发布)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