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乡村振兴之花尽情绽放

2021年06月21日14:0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让乡村振兴之花尽情绽放

  在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要时刻,在踏入了“十四五”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乡村振兴总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使得农业变得更强,农村变得更美,农民变得更富,整体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让乡村振兴之花尽情绽放。

  乡村想要振兴,必须要全面进行,不能有所遗漏。产业兴旺能为乡村后续发展带去经济支持,生态宜居是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也是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组成部分,乡村文明是对乡村精神层次的关注,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生活富裕是我们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目的,就是想让人民踏上共同富裕的道路,在摆脱贫穷之后,逐步变得富裕,提升起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幸福生活的向往。因此,乡村振兴的每一个方面都要关注,只有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才能够让乡村真正地振兴起来,并且不留后患,稳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想让乡村振兴之花尽情绽放,势必需要付出辛勤的汗水。党员要做好思想准备,提前对自身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定好位,了解清楚自己在乡村振兴中担起的责任,坚守岗位,发挥好共产党员的作用。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必定会遇到困难,党员在做好思想准备的前提下,要努力锻炼自己的能力,依靠理论知识和实践,逐步变为成熟党员,在今后敢于迎难而上,冷静应对困难,才能顺利将乡村振兴过程当中遇到的困难解决。广大党员要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自身也要对党的乡村振兴战略持坚定赞同的态度,不仅是思想上赞同,还要从行动上表现出来,自愿到乡村中去发光发热,为乡村发展提供动力。

  让我们全体党员与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全力以赴,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而艰苦奋斗,不辞辛劳地耕耘在乡村,从而让乡村振兴之花尽情绽放。(赵峰)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