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开展元宵节食品检查 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2021年02月24日16:0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元宵节临近,为做好延吉市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早安排部署,组织执法力量对元宵等节日食品生产销售环节开展节前检查及快速检测。

对元宵进行快速检测

2月24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对市内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的9个便民服务站现场销售的各大品牌元宵进行检测。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生产、销售元宵等节日食品的生产企业、大型超市、集贸市场为主要对象,在预包装、散装、现场制售等三个环节对元宵的生产经营环境、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相关内容进行检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厉打击制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检查票据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元宵、汤圆等节日食品应到正规超市和市场选购,购买时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消费过程中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付杨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