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智慧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

吉林: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李娜 于小博

2021年02月21日08:2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汲取智慧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

  2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北京召开。

  在吉林省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大会后,吉林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启迪,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学思践悟中吸取经验教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

  “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筑牢思想之魂、红色之根,让我们更好地走向未来。”走出吉林分会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深感责任重大。他说,全省党史部门、党史工作者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更好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继续挖掘我省红色资源和党史教育资源,通过有效载体和形式把这些资源应用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让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扎实实地开展下去。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这部历史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黎海滨认为,学习党史有助于积累经验、增长智慧、提高才干,有助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退役军人工作部门,我们要更好地学习先烈们为国为民的牺牲奉献精神,将其转化为广大退役军人继续为党和国家奋斗的强大动力。”黎海滨说。

  “中共党史是一部意蕴深刻、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有着厚重的历史承载和深刻的教育意义。”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杜红旗说,“我们要倍加珍惜,满怀敬意,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重温不变初心中升华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记者李娜 于小博 有删减)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