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设立“吉林生态日”

2021年08月07日07:4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8月6日上午,记者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吉林省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吉林生态日”。这是吉林生态文明建设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一直以来,我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其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规划。进入“十四五”时期,省委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雷在介绍相关情况时表示,我省设立“吉林生态日”,有利于全省切实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政治责任,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扎实的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载体,可以高度凝聚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引领全省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加快促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不断擦亮吉林绿色底色,为加快建设生态强省,奋力谱写美丽中国建设的吉林篇章提供坚强支撑。

据了解,我省围绕“吉林生态日”筹备的宣传活动内容主要包括4个方面:将松原作为我省首届生态日活动主场,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各市(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开展以“装扮美丽家园守护大美吉林”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活动,向公众发出倡议,倡导养成绿色出行、光盘行动等节约资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举办生态环保公众开放活动,选取已经开展旅游的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等自然保护地进行免费开放,选取一批生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举办旅游产品推介活动。(记者李娜)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