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阻疫情 全力以赴保民生——通化市见闻

2021年01月23日10:1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众志成城阻疫情 全力以赴保民生

通化市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2日,是通化市部分区域实行封闭管控的第一天,虽然没有了往日的喧嚣和热闹,但紧张而有序的各项救治及保障措施,让人依然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强劲的跳动脉搏。

下午4时左右,记者一行抵达通化市,刚下高速公路就接受了第一次检查。工作人员对车内所有人员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登记,并要求每个人出示核酸检测结果,同时对每个人、每辆车进行了严格消毒。在记者前往住地宾馆的路上,共接受了6次检查。

记者从通化市委宣传部了解到,通化市继1月15日完成了第一轮集中核酸检测任务后,1月20日开始启动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市区内40多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全部结束。

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自21日22时起东昌区居民住户实施封闭管控,居民不得外出,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解决生活物资配送需求。为确保市场供应,通化市开辟了“绿色通道”调集蔬菜等生活物资,同时组织1万多名志愿者,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物资配送以及消杀搬运等工作。记者在前往通化市的路上以及高速公路入口处,不时看到有运送物资的车辆驶入市里。各种物资的充分保障,强有力地支援了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记者 李晓静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