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全力保障抗疫运力 百余辆客车二十四小时循环发车

2021年02月08日08:4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通化全力保障抗疫运力

自通化市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以来,通化市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班车等公共交通全部停运。为保证抗疫运力,通化长途客运有限公司组建抗击疫情应急车队,第一时间投入保障供运工作中。

2月6日上午11点10分,一辆客车到达通化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出入口,医护人员依次下车进入医院。“我们每天24小时循环发车,一小时一趟,人停车不停,保障医护人员随时都能到达工作岗位。”驾驶员穆永安说。

公司副总经理李向东表示,针对医疗队专家、医护人员、疾控流调人员和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特点,公司按需布置运输车辆,科学调配运力,按照就近、就地、便捷、高效的运输原则,选派驾驶经验丰富的司机和车况良好的车辆执行运输任务,并对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接送。

“公司成立了消杀工作专班,严格管控消杀作业频次。每趟出车前和收车后,我们都会对车内所有地方进行全面消杀。”公司消杀防疫工作人员赵红军介绍道。

“医护人员太辛苦了。作为驾驶员,我们尽量把后勤工作做好,让他们安安全全上下班。”司机赵立波说。

到目前,该公司累计出动商务车、中巴车、大型客车和电动公交车122辆次,执行核酸采集、重点人员运输和医疗物资保障运输、工作人员乘运等各类运输任务1020辆次。

“下一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将继续加大对人员防护和车辆动态管理的工作力度,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各项供运保障任务。”李向东说。(记者李晓静 陈淼)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