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年01月20日13:5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下步防控工作安排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将按照国家防控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精准三确保”总体部署,采取更坚决、更扎实的措施,以控制疫情传播和全力救治患者为中心,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实现感染者排查见底清零。

一要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群加强隔离管控,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科学有效落实差异化防控措施。

二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密切关注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健康状况,集中优质医疗资源救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全力保障生命安全。

三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引导公众科学理性看待疫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树牢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的好习惯,鼓励群众非必要不外出,坚决控制人群聚集引发疫情传播。

四是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对聚集性场所严加管理,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针对中老年特殊群体,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防护意识。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