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和公主岭市这十一个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021年01月17日11:3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17日,大禹华邦B区。

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大禹华邦B区今日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网友供图)

人民网长春1月17日电  今天,长春市召开第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据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1月17日0-10时,长春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均系在院隔离观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分别是1月11日通报的4名无症状感染者、12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13日通报的2名无症状感染者。16日上述7人肺部CT检查有影像学改变,经省市专家组会诊,1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17日10时,长春市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在定点医院治疗观察。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1月17日8时起,将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大禹华邦B区,二道区鲁辉国际城荷兰小镇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公主岭市范家屯镇的8个小区此前已由公主岭市当地通告。长春市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仍为低风险地区。

据公主岭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相关消息,自2021年1月16日16时起,将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兴华社区老公安分局小区、东胜社区糖研小区、富民社区鑫鑫家园小区、和谐社区二鞋帽小区、东胜社区糖研所文明小区、永胜社区粮库家属楼小区、凯旋社区一水家属楼小区、和谐社区阳光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