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第三届长白山粉雪节暨第十五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启幕

2021年01月09日21:5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9日上午,第三届长白山粉雪节暨第十五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长白山开幕。

开幕式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了《长白山指数·中国冰上丝绸之路指数》。由长白山管委会发起,协调组织周边县市区共同成立了环长白山区域旅游联盟,也在此次仪式上正式签约成立。在签约环节,百亿银团长白山项目、长白山京东康养项目、宝马古城国际文旅小镇项目、长白山旅游和啤酒小镇项目、池北区原池食品饮料开发项目、长白山池西区矿泉水生产开发等项目双方,在仪式上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第三届长白山粉雪节暨第十五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由长白山管委会、省文化和旅游厅、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期间,除开幕式活动外,陆续举行首届长白山冰上丝绸之路论坛、“乐活冰雪小镇体验”系列活动、长白山冰雪美食节等活动。

旨在进一步落实吉林省文旅产业推进大会精神,深入开展“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精心雕琢“看最美雪花、泡露天温泉、品天池雪茶”等系列旅游产品,深入推介长白山“12度粉雪、温暖相约”等理念,提质增效长白山冰雪经济,推动疫情常态化长白山冬季旅游强势复苏。

(责编:李成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