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节日

2021年01月01日08:4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严格落实责任 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节日

2020年12月31日,吉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俊在长春市就疫情防控、节日市场保供、促进消费、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市场供应、价格稳定,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节日。

元旦佳节将至,各大商超市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长春中东大市场、欧亚新生活购物广场商品琳琅满目,供应充足。韩俊详细了解价格变动、供应渠道、销量变化及商户经营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要针对节日消费特点,拓宽货源渠道,丰富商品种类,确保供应充分、价格平稳。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打响吉字品牌。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守护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他要求相关部门抓住节假日消费黄金期,细化促消费政策,组织一系列促销惠民活动,充分释放消费潜力,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

韩俊十分重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每到一处,韩俊都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叮嘱要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搞好环境消杀,提醒工作人员和顾客加强个人防护,筑牢群众公共场所健康安全防线。韩俊随机抽查消防设施完好情况,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处置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力量前置,做好经常性检查,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韩俊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与省公安厅、省卫健委、松原、延边等部门和市州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值班干部。他指出,元旦将至,要把保安全保稳定放在首位,加强消防、交通等重点领域以及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游客引导疏导,增加便民服务设施,确保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运行。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留死角盲区,确保不出现输入和反弹。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工作到位、反应及时。

张志军、王志厚参加调研。(记者 缪友银)

(有删减)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