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挖掘优势做活业态擦亮品牌 推动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31日08:2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挖掘优势做活业态擦亮品牌 推动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30日晚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俊到长春冰雪新天地,就冰雪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机遇,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依托资源优势,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突出品牌塑造,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夜幕下的长春冰雪新天地灯光璀璨、流光溢彩,“冬奥之声”“水晶城堡”“长影金胶卷”等一座座冰雪雕塑簇拥绽放,如梦如幻。园区内游人不断,竞相体验冰雪滑梯、冰上自行车等冰雪娱乐项目,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韩俊进入园区,饶有兴致地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他指出,要抓住冰雪消费旺季,挖掘冰雪资源优势,突出文旅融合、创新创造,借助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用好声光电等现代元素,把产品做得更生动,把业态做得更丰富,把品牌擦得更响亮,努力吸引更多游客赏冰玩雪,感受冰雪魅力。

调研中,韩俊强调,冰雪产业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要实施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聚焦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坚持专业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多元化营销,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完善住宿、餐饮、休闲等配套设施,开展旅游体育消费年等丰富多彩活动,进一步延长产业链、优化服务链、提升价值链,真正实现“白雪换白银”。要推进实施一批标志性项目,打造国家寒地冰雪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动冰雪产业上规模、提品质、创品牌、成支撑。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精准有效防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措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快乐体验、安全消费。

阿东、张志军、王志厚参加调研。(记者缪友银)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