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雪博会:长白山“12度粉雪”与您温暖相约

2020年12月25日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吉林雪博会:长白山“12度粉雪”与您温暖相约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局长耿德勇在25日第五届吉林雪博会长白山展馆现场介绍,为破解“旅长游短”的瓶颈,长白山今年先后开通了三条航线,让到长白山的游客既能进得来,又能留得住。

长白山展馆的主题为“12度粉雪 温暖相约”,在展区门口就是超大的屏幕,循环播放着长白山的各处美景、美物、美食。

第五届吉林雪博会长白山展馆。崔颜锋/摄

第五届吉林雪博会长白山展馆。崔颜锋/摄

据悉,此次“雪博会”里的冬季元素颇多,而长白山今年在面积上再度升级,整个展馆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系七号馆第一大展区。场内设置文旅融合、全域旅游、特色资源、直播洽谈、旅游商品、舞台演艺、VR全景体验、大交通共8个展区。将具有长白山独特自然风貌和地域元素都组合在一起,通过多种形式的展示,让参观人员切身感受到吉林长白山的区域风情。

温泉鸡蛋就是长白山旅游中最有代表性的特色之一,展馆的一角,温泉鸡蛋的温泉池“搬”在了展区现场,参观人员可以现场体验到和在长白山上一样“吃蛋”乐趣。

展馆的一角温泉鸡蛋的温泉池。崔颜锋/摄

展馆的一角温泉鸡蛋的温泉池。崔颜锋/摄

耿德勇介绍,为了扩大长白山的旅游品牌影响力,环长白山旅游联盟将长白山区域内的旅游资源整合起来,精心打造区域性的旅游产品,让不同需求的游客到长白山之后,能够各求所需、各有所取,从而把整个环长白山区域做亮、做大,并在即将来临的冰雪季做好旅游产品,融合并整合周边的资源,把雪季的旅游产品做丰富,满足游客们的需求。

参观人员正在互动VR滑雪体验。崔颜锋/摄

参观人员正在互动VR滑雪体验。崔颜锋/摄

当前,长白山主打“头顶雪花飘、脚下热浪滚”等多种旅游产品。为此,在本届雪博会上,展馆最突出、最重磅的亮点就是参观人员能够在现场深度体验长白山的粉雪和美景,展馆准备了各项体验活动供参观人员游玩体验,增加互动体验!VR滑雪体验区内参观人员可佩戴VR设备,身临其境般体会到在高山林海间畅游滑雪的乐趣。

耿德勇说,为了破解长白山“旅长游短”的瓶颈,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长白山先后开通了三条航线,分别是长白山-北京、长白山-长春-杭州、哈尔滨-长白山-西安,这三条航线的开通,填补了旅游客源地无空中交通的空白,同时打通了东北内部的大循环,随着航线的开通,让到长白山的游客既能进得来,又能留得住。(完)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