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第19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本月28日开幕

2020年12月16日10:3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查干湖第19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本月28日开幕

12月15日,记者从查干湖第十九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查干湖第十九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将于12月28日在查干湖景区捺钵广场开幕。开幕式上将举行“祭湖·醒网”仪式、圣火采集、捕捞头鱼等传统项目。

本届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松原市政府主办,由前郭县政府、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以“牢记殷殷嘱托、守护金字招牌、传承渔猎文化、展示冬捕奇观”为主题,活动历时两个月,到2021年2月28日结束。

据了解,自2002年起,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18届。与往届相比,本届更加突出冰雪元素、绿色元素、文化元素,精心设计了“冰湖渔猎丰收季”“冰雪风情嘉年华”两个主题板块,19项系列活动将满足广大游客在查干湖的“吃住行游购娱”。

为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本届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注册了“查干湖发布”官方快手和抖音号,结合查干湖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精准营销推广,还将邀请“网红达人”深入查干湖体验冰雪、渔猎等活动,提升查干湖旅游热度。(记者 陈婷婷)

(责编:关思聪、王帝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