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进口冷链食品管控专班开展第一次联合检查

2020年12月11日16:0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2月10日,延吉市进口冷链食品管控专班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并开展联合检查。

经延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成立延吉市进口冷链食品管控专班,专班组长由延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金昌律担任,副组长由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徐国斌担任,成员由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延吉市商务局、延吉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延吉海关、延吉市卫生健康局、延吉市公安局、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7个职能部门组成。

延吉市进口冷链食品管控专班召开会议(付杨 摄)

延吉市进口冷链食品管控专班的成立,标志着延吉市将统筹协调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工作,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加工、储藏、运输、销售等环节全链条管理,建立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数据管控机制,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防范新冠肺炎病毒经进口冷链食品传入延吉市。

会上,传达了《进一步加强延吉市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工作的方案》,从即日起,进口冷链食品管控专班将整合各部门资源,列出检查清单,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联合检查,全面排查进口冷链食品通关、仓储、运输、销售全过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如发现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或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金昌律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各司其职,按照要求、程序,规范开展定期检查。同时,要主动做好信息上报、信息发布、舆情管控、热点引导等各方面工作,坚持“公开、及时、准确”原则,主动向社会发布权威信息。

会议结束后,专班根据《进一步加强延吉市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工作的方案》要求,针对各类进口冷链食品生产、销售、加工、运输、餐饮服务、商超、仓储等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以及进口冷链食品零售商、冷冻冷藏库的单位和个人是否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进、销、储、运”过程中的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第一次联合检查。(付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