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区:雪夜送水 解企业燃眉之急

2020年11月20日10:1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工作人员紧急送水。(徐达 摄)

人民网长春11月20日电 (马俊华)“来水了,悬着的心可以放下了。”11月19日23:40,两辆消防水车的水输入了吉林省长源药业有限公司的蓄水池,该公司设备部经理于海忠激动地说。

消防水车到达吉林省长源药业有限公司。(徐达 摄)

11月18日,吉林省迎来历史罕见的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对供水、供电等多个领域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位于长春高新区的吉林省长源药业有限公司由于断水即将面临停产,停产一天的经济损失达近百万元。“公司蓄水池能储存500吨的水,每天正常生产大概需要450吨,眼看着蓄水池的水不够了,就接到了高新区管委会在‘企业高管微信群’发出的服务信息。”吉林省长源药业有限公司行政人力总监宋文慧说。

工作人员紧急送水。(徐达 摄)

今年10月15日,长春高新区就为应对入冬可能会出现的情况制定了紧急用水应急预案,配备绿化洒水车14台、消防水车4台作为应急水源保障。“接到了企业的紧急用水报告后,我们调配了11台绿化洒水车和2台消防水车,为急需用水的企业送水。”长春高新区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王松说。19日下午6点左右,高新区管委会收到了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吉林省长源药业有限公司的用水报告,两家企业分别急需生产用水1500吨和450吨。

多辆绿化洒水车到达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人民网李成伟 摄)

“这就是雪中送炭啊!”20日00:10,几辆装满水的绿化洒水车陆续进入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当晚急需的水成功送到了生产一线。该公司工程设备部经理王阔看着陆续到达的水车露出了笑容。

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正常生产。(徐达 摄)

“从下午开始我们就和高新区不断沟通,天一擦黑就已经有水车将水送到了公司。有了几百吨的备用水,寒夜又送来这么多水很暖心。”王阔表示,此前停水,生产线面临停产的风险很大,一旦停水,直接经济损失少辄几百万,多辄上千万。

吉林省长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线正常生产。(长春高新区供图)

通过各方的配合和共同努力,从11月19日下午6点至晚12点,长春高新区工作人员连夜协调,送水车加班不间断送水,有序应急,共为两家企业送去了1200吨生产用水,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保民生、保企业,为创一流的营商环境,长春高新区不遗余力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优化助企服务,坚持“一事一策、一难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全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贯通服务链,不断优化强化企业支持力度。

聚焦同一个话题,齐心谋划关键招数,朝着“营商环境更加优化”这一目标,长春高新区正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求精准”“抓务实”“用真功”,长春高新区正加快创建让市场主体向往、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