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文广旅局开展“护苗2020”专项检查

2020年11月18日11:2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营造绿色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起防护墙,近日,敦化市文广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护苗2020”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是针对校园周边文化用品店、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互联网文化企业的检查整治,及时查处、严厉打击涉及少儿类非法有害出版物案件,努力为青少年营造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和网络空间。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文化经营单位100多家,收缴非法出版物80余册,口袋书30余册,盗版音像制品50余张,取缔游商游贩2家,依法对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3家网吧分别作出行政处罚1家、停业整顿2家,严厉打击制售传播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活动。

敦化市文广旅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文化市场的巡查力度和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氛围。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