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应急管理局全面部署扎实开展防汛检查

2021年07月15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确保敦化市安全度汛,敦化市应急管理局组成4个检查组,于7月13日起对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社的迎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各检查组分别深入到各防洪工程现场、乡村、街社。一是检查指挥机构。检查是否及时调整防汛抗旱指挥机构,是否细化各级各类责任人的职责分工,是否真正发挥防汛抗旱指挥机构牵头抓总作用,形成防汛抗旱工作合力。二是检查责任落实。检查是否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两防一抗”各项责任,各类责任人是否认真履职。三是检查各类预案。检查各乡镇、街道、村社是否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预案、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四是检查物资储备。按照《敦化市防汛应急预案》最低储备标准,检查各乡镇、村社防汛物资储备是否达标,是否满足抗洪抢险的需要。五是检查防汛演练开展情况。检查各有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任务的乡镇、村社是否及时有效地开展了应急避险演练工作。六是检查防汛值班记录。检查各乡镇、村社是否建立防汛应急值班制度,值班记录是否完整,市防指相关部门发布的各类预警信息是否记录在案,各级防指参与的防汛工作检查记录是否健全等。

敦化市应急管理局将汛期日常巡查检查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切实提高基层防汛应急反应能力,为全市防汛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李宛珊)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