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检查

2021年01月15日11:0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12日,敦化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市33家定点医院召开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了由医保、卫健联合印发的《敦化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治理“回头看”的检查时间和范围,检查范围覆盖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时间从即日起至1月31日结束。

检查重点是诱导不符合住院指征的参保群众住院和通过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等手段虚假住院骗取医保基金。敦化市医保局、敦化市卫健局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专项治理“回头看”进行联合检查。

会议强调,专项治理“回头看”检查突出一个“严”字,经查实存在欺诈骗保行为的,该退的退、该停的停、该罚的罚、该移交的移交,对核查处理的案例,发现一例,公开曝光一例。专项治理“回头看”检查目标明确,坚决杜绝出现假病人、假病情现象。

会议最后通报了吉林省医疗保障省局转发的敦化市各定点医疗机构疑点数据筛查情况,告诫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主动从思想深处彻底转变观念,坚决不触碰法律红线;要以检查促进规范,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建章立制,着眼长远,以实际行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周垂福)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