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2020年11月06日15: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开始,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延边州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延州市监发〔2020〕21号)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提高辖区内中药饮片质量。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制定并印发《延吉市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明确目标和重点,通过多渠道,将文件传达至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要求经营范围中含“中药饮片”的经营企业以及使用中药饮片的医疗机构开展自查。

截至目前,共有268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完成自查并上报自查报告,其中,零售连锁门店194家,零售单体药店34家,医疗机构40家。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130家,其中,药品经营企业111家,医疗机构19家,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已责令立即改正。

接下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工作部署,全面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将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进行依法处理。(付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