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行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公祭活动

2020年10月01日08:2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白山市举行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公祭活动

  9月30日,白山市在靖宇县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暨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李广友 摄)

  今年是抗日名将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时值第七个烈士纪念日,30日,白山市委、市政府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在靖宇县举行烈士纪念日暨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前辈的无限哀思,为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白山市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代表及驻白山部队官兵近2000人参加活动。

  郁郁苍松掩映下的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庄严肃穆,将军广场上方题写着“人民英雄杨靖宇同志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巍然耸立。

  上午10时许,公祭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参祭人员着正装肃立、脱帽,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白山市委、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及杨靖宇将军嫡孙马继志先后发言,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联精神。参加活动的领导、专家、将军后人和群众代表向杨靖宇将军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公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祭人员参谒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机关干部、民兵、学校师生代表及社会团体开展了“走进密营”、现场教学和“重走抗联路”等学习体验活动。(记者王春宝 洪铭潞)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