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砥砺奋进的敦化丨媒体行走进敦化陈翰章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2021年07月19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7月7日上午,由中共敦化市委、敦化市政府主办,中共敦化市委宣传部、中国吉林网承办的“砥砺奋进的敦化”全国重点新闻媒体行活动来到敦化市翰章乡陈翰章烈士陵园采访。

该陵园建于2012年8月3日,到2013年5月30日竣工,2016年8月14日获批为国家级烈士陵园。陈翰章烈士陵园占地面积17654平方米,革命先烈陈翰章将军安息于此。

停下脚步,来自全国知名媒体的记者们怀着崇高的敬意,缅怀革命先烈,在场的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在讲解员黄飞和陈翰章将军的外甥鄢成的引导下,倾听了东北抗日联军著名将领陈翰章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1940年,东北抗日联军进入最艰苦的时期,中共吉东、北满省委决定将各路军缩编为支队,进行分散游击战。12月8日,由于叛徒出卖,敌人包围了陈翰章的小分队,为掩护战友突围,陈翰章将军在宁安县镜泊湖南岸小湾沟壮烈牺牲,年仅27岁的陈翰章将最后一滴鲜血洒在了镜泊湖畔,被人们称为“镜泊英雄”。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