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打卡吉林高速特色服务区|(3)靖宇服务区

2021年08月13日15:3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大家好,我是人民网的记者思玥,今天我们来到的是吉林高速集团靖宇服务区,靖宇服务区位于鹤岗至大连高速公路靖宇段,行政区域为白山市靖宇县,距离杨靖宇将军殉国地30公里,服务区为南北两区对称设计,红色文化引人入胜,被评为全国高速公路旅游特色服务区。

吉林高速集团以杨靖宇将军“密营”抗战经历为主题,打造靖宇服务区,深度还原在树营地里,杨靖宇将军带领东北抗日联军打游击的作战环境。

进入服务区休闲大厅首先进入眼帘的是绿草如茵的“密营”地,此刻我们脚下绿绿的草地,面前的枪支弹炮,以及麻袋上的手榴弹,仿佛自己已经置身为抗日游击队伍中的一员,枪声一响,立刻进行游击作战。

摆放在大厅中间的抗联文化展柜里陈列着抗联时期真实的各类军用物品,有抗联时期的有线电报、煤油灯、手榴弹木箱、皮鞋、棉帽子等真实物件,让游客们更直观地感受抗联时期的艰苦条件,不忘国耻,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抬头仰望墙面,讲述了爱国将领杨靖宇将军从出生到殉国的璀璨人生。杨靖宇将军从报国、救国、卫国,最后到殉国,他的一生曲折跌宕,从奋发进取的勤奋少年逐步成长为民主革命的热血志士,他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

(责编:李成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