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与中科院长春分院开展主题对接活动

2020年09月10日09:0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辽源与中科院长春分院开展主题对接活动

9月6下午,辽源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长春“一院三所”“科技合作引领创新赋能发展”主题对接活动在市宾馆举行,提高辽源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实力,助力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

中科院是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依托,自2011年以来,中科院长春分院与辽源市人民政府通过高层互动交流,围绕辽源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企业技术需求,采取“搭建平台、对接项目、选派人员”等方式,开展了务实而富有实效的工作。目前,累计在辽源示范推广各类技术成果60余项,并将在生态农业、光机电一体化、遥感监测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表示,未来,中科院长春分院将与辽源市人民政府围绕农业生态、医药健康、工业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推进科学家工作室、网上科技大市场、文献情报、双创培训、“双走进”等相关工作开展。

对接活动中,辽源市政府和中科院长春分院签署了《市政府与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中科院长春分院技术转移中心、长春应化所、地理所分别与辽源市中心医院、启星铝业、吉米飘香等7户企事业签署了具体项目合作协议,拓展双方合作空间和领域,共同将合作推向新高度、新阶段。随后,长春光机所孙守红委员围绕《构建产业生态,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可持续发展》做了专题报告,为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中科院光机所、应化所和地理所的专家分别进行了成果推介,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就技术需求和难题破解进行了座谈交流。(记者隋二龙 赵蓓蓓)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