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翔国际商务中心A区项目:全方位、多角度塑造服务业态新名片

2020年08月24日14:2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龙翔商务A区最高建筑239米,已于2019年封顶,目前幕墙工程施工至39层,整栋建筑地上共53层。”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集聚国际化服务业态,打造新时代城市地标,龙翔国际商务中心A区的建设全面秉承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商务金融为引领、以制造研发为基础、以现代服务为特色”的规划理念。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包括吉星大厦),地上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重点发展科技服务、技术研发、人才引进和培养,打造智能化、高端化科技创新中心以及高端服务业。项目计划2021年末实现竣工,龙翔国际商务中心A区的建设充分体现长春新区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建成后将对快速提升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增强长春新区对高端人才和高端资本的吸引力。

每一个成熟的中心商务区都是经济、科技和文化力量的共同体,兼具金融、贸易、服务、咨询、展览等多项功能。它不仅是一个城市的新地标,更是带动周边区域协同发展的强劲引擎。

龙翔商务中心A区在建的金融中心双子塔拟引进金融科技项目。东、西两座科技创投中心,主要建设高端写字楼。各类服务业态将与新区其他业态融合互动,开启产业优化与高端服务相叠加的模式,搭建高端开放载体,促进产业的聚集、功能的集成和资源的集约,推动要素在更加广阔的空间合理有序地快速流动。

在楼群中,龙珠大厦特别引人注目,此建筑对标杭州CBD大金球建筑,由三栋建筑物组成,将建设配套餐饮、科技馆和办公楼。在建天幕设计吸纳借鉴了中国象形图腾元素,遵循中国文化象形文化,形成抽象象形建筑群落——龙。天幕银河,繁星点点;日月星辰,交相辉映,龙翔国际商务中心A区也将在长春新区高端服务业态里开启新的一幕,成为最耀眼璀璨的一颗“明星”。

立足长春新区得天独厚的产业生态环境,周边航天信息产业园、北湖科技园营造浓郁科技氛围,长春工业大学、吉大英才学校极具教育魅力,高档住宅小区释放宜居活力。未来,这里将呈现容纳市民娱乐、餐饮、购物的十字天街与下沉式演艺广场,以及地标建筑区块、街墙建筑区块、核心商业区块、行政及办公中心、展览展示中心、高端公寓地块,真正实现多态融合的高端商业综合体集群。

新的思考,新的力量,龙翔国际商务区将在长春新区这片广阔的空间成长、成熟,打造具有真正“国际范儿”的商圈,在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的浪潮中树立城市发展的新标杆,塑造成为长春新区服务业态的靓丽名片。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