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生态广场开启“美颜”新模式

2020年08月10日15:2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草木错落有致,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近日, 查干湖生态广场绿化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广场内花团锦簇、绿树掩映,既有精细之工,亦有野趣之美。与此同时,施工现场机声隆隆,远眺可见多台大型机械来往穿梭、运转不停,数十名工人正紧锣密鼓、加班加点赶工期,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

村民王友亮说:“每年查干湖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今年政府又下这么大的力气建设查干湖小镇,你看,现在生态广场马上就要完工了,树都种上了,以后不仅游客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我们吃过晚饭后可以到这来乘凉唠嗑,扭秧歌。”如果说查干湖生态小镇是镶嵌在湖畔的一颗明珠,那么生态广场无疑是这颗明珠的点睛之笔。生态广场位于查干湖高铁站的北侧,划分为居民健身、儿童游乐、露天演绎等多个区域,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广场绿化面积达到50%,是生态小镇的“第一道风景线”。

入春以来,前郭县将查干湖人文资源、生态环境、地域特色与园林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投资600多万元倾力打造查干湖生态广场绿化工程。一方面注重民族特色,将蒙元文化融入广场建设各环节,着力打造充满文化、富有魅力、蕴含无限潜力的生态广场;另一方面按照多层次、多树种、多色彩的设计思路,栽种绿叶乔木4种124棵、落叶乔木663棵、灌木11种440棵、绿篱8种4276平方米、地被花卉9种4656平方米,草坪绿化2720平方米,积极营造“处处有绿叶,无处不飞花”的小镇景观。

查干湖生态广场已开启“美颜”新模式,林荫花道、蝶影芳菲、高林扶疏、云影清松,即将成为健康生活的天然氧吧,百姓和游客休闲运动的最佳场所。 (尹 宁)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