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特色小镇完成投资912亿元

2021年06月16日09:59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从吉林省发改委了解到,自我省特色产业小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围绕特色产业小镇创建要求,以特色产业为核心,经过两年多的实践,现已取得积极进展,初步建成一批独具吉林特色的冰雪、人参、矿泉水等小镇。

截至目前,全省共创建两批80个特色产业小镇(包括特色农产品生产及加工类小镇35个,特色制造业类小镇17个,特色服务业类小镇28个),总投资3636亿元,已完成投资912亿元。

“十四五”时期,我省将按照有鲜明的聚焦产业、有高水平的规划、有明确的建设主体、有一定的投资规模、有创新的管理体制等“五有”创建标准,深入抓好中部红旗绿色智能小镇、东部二道白河休闲运动小镇、西部查干湖生态小镇等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强化政策激励,加快培育一批示范性的精品特色产业小镇,打造县域经济新增长点和城乡产业融合发展新平台。强化正面引导,依据《吉林省特色产业小镇考核办法》,开展特色产业小镇考核评估,动态调整特色产业小镇创建名单。及时总结特色小镇建设典型经验,积极向国家发改委推荐,力争将更多优秀案例纳入全国特色小镇典型案例予以推广。(记者杨悦 邱国强)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