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对申请恢复线下教学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检查

2020年07月16日13: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7月9日至14日,延吉市教育局、延吉市卫健局组成三个联合检查组,对已申请恢复线下课程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杨婷婷 摄

7月14日上午,联合检查组来到延吉市育铭国际文化语言培训学校,实地查看了培训机构测温点、防疫物资储备、临时隔离观察场所以及教室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通过随机询问的方式了解教职工对疫情防控要求和应急处置方法的熟知情况。检查组还与培训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延吉市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课程验收表”,发放了复课承诺书。

体温检测点 杨婷婷 摄

检查组要求,各培训机构要严格按照“一校一案、错时错峰、坚持自愿、联防联控”的原则,并在各项工作中要思想再重视、措施再细化、责任再明确,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教室 杨婷婷 摄

延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复课的校外培训机构是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办学许可证并登记取得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面向中小学生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的机构。各校外培训机构均按照《延吉市校外培训机构有序恢复线下课程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严格落实“风险得不到控制不复课、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复课、安全得不到保障不复课”等要求做好复课前各项准备工作,市教育局也严格按照“自查自评、书面申请、检查评估、公开承诺”的工作程序,做到“准备到位一家、验收合格一家、同意复课一家”。(杨婷婷)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