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50对“最美逆行者”牵手长白山

2020年07月09日08:5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天池做媒 幸福牵手

7月8日上午,在长白山瀑布下的温泉广场,洋溢着浓浓的喜气与浪漫,50对来自全国各地因抗击疫情而推迟婚期的新人,以长白山为证,以天池水做媒,举办了一场“牵手长白山·浪漫天地间”致敬最美逆行者大型集体婚礼。(记者韩金祥摄)

 牵手长白山 浪漫天地间

50对“最美逆行者”举行“最美婚礼”

天使与天池同辉,白衣共白雪一色。7月8日上午,在长白山瀑布下的温泉广场,洋溢着浓浓的喜气与浪漫,来自湖北、四川、浙江、吉林等地,因抗击疫情而推迟婚期的50对新人,以长白山为证,以天池水做媒,举办了一场“牵手长白山·浪漫天地间”致敬“最美逆行者”大型集体婚礼。

本次活动由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主办,长白山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致敬因抗疫而延误婚礼的“最美逆行者”,也凝聚了长白山人浓浓的情意和爱心。

这50对新人,有一线的医务人员、人民警察,也有战“疫”中坚守后方的基层工作者、志愿者。

当天清晨5时,新人们早早就起床梳妆,迎接这庄重而又不平凡的一天。细心的工作人员为每对新人送上长白山文旅特产“温泉囍蛋”,表达了长白山人的真挚祝福。50辆红旗婚车围绕着二道白河小镇列队巡游,吸引了众多居民和游客的目光。一对对新人,依次坐上装扮一新的红旗婚车,浩浩荡荡的迎亲车队开向婚礼现场。闪着冰花的彩虹、圣洁的山峦、粉色的花朵,在长白山瀑布温泉广场,被一片淡雅的蓝调包围。一曲《长白山与你在一起》,再现“最美逆行者”奔赴一线的勇气和壮举,彰显同根相契、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奏响了“最美婚礼”的序曲。

婚礼现场,新郎身着优雅的礼服,在众人瞩目下单膝跪地,为美丽动人的新娘送上鲜花。双方互换爱的信物,全场嘉宾为之鼓掌与祝福。在婚礼临近尾声时,钟南山院士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他向因抗击疫情而推迟婚期的英雄伉俪们献上祝福,并称这场集体婚礼是“吉林人民献给抗疫英雄们的大爱”。

为了让新人们有更好的新婚体验,组办方在长白山天池、长白瀑布、绿渊潭、美人松、河洛文化园等设立“九大旅拍打卡地”,并为新人们举办温馨浪漫的“长相守、到白头”主题婚宴。7月9日还将举办“天池圣水浇灌战‘疫’英雄林”、骑行、观光马车体验等一系列活动,让新人们在长白山幸福满满、回忆满满。(记者韩金祥 赵广欣 陈婷婷)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