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召开基层党组织为“保企业”献策用力工作推进会

2020年07月08日18: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大明发表动员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贯彻“六保”任务要求和朝鲁书记关于“突出稳住市场主体,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降低成本、金融支持力度,帮企业解决困难、渡过难关”,王凯书记关于“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千方百计增强民营企业的发展韧性,千方百计建设让民营企业安心、放心、满意的营商环境”的指示要求。结合市委组织部关于“保企业”工作部署,7月8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召开基层党组织为“保企业”献策用力工作推进会。度假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乡镇和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场监管分局、税务局、公安分局主要领导近50人参会。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大明作动员讲话。

度假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庞敬波主持会议

度假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庞敬波主持会议并宣读《度假区基层党组织为“保企业”献策用力的实施方案》,发改局作“万人助万企”行动经验介绍,三乡镇党委书记和两个区直部门作表态发言。

会上,邵大明强调,企业是度假区发展的基石,支撑着度假区经济社会发展。“保企业”就是保民生、保就业、保经济发展、保社会稳定。这项工作是既是上级的嘱托,更是各级基层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是硬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基层党组织保企业的重要性、紧迫性,顺势而为、积极作为,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邵大明指出,营商环境决定发展速度,当前,度假区正处于招商引资、项目落位的快速发展期,全力做好服务和包保工作是全区上下的共识和目标。必须要落实好“721”精神,7分服务、2分执法、1分处罚,通过最好的服务和更加宽容的发展环境,真正给企业“减负”,为企业解决真困难。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召开基层党组织为“保企业”献策用力工作推进会

邵大明要求,《度假区基层党组织为“保企业”献策用力的实施方案》明确的6个方面18项重点工作42个具体任务,必须保质保量抓好落实。全区上下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属地乡镇和职能部门要主动研究难点问题,围绕项目审批、监管、政策指导等方面做好服务,确保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产生新效能。

会上,邵大明还在抢抓政策机遇、厚植有利条件等方面帮助区内企业积极对接上级政策;垂管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行业指导,确保企业不出问题;疏通目前区内在建项目招用工堵点;纪检监察部门要狠杀“歪风邪气”,切实为企业真服务;进一步发挥“红莲”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红色孵化器作用,结合“保企业”工作,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无偿办公场所等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召开基层党组织为“保企业”献策用力工作推进会

纪检监察工委庞敬波书记最后强调,深化企业服务是度假区发展的重中之重的工作,必须牢牢抓在手上,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闻令而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部署要求上来,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出实招,举全区之力推动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来源: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办公室)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