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汽车产业园”揭牌运营 汽车行业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落地

2020年06月28日15:2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6月28日电 (王海跃)28日,历时两年施工建设的“盛世汽车产业园”揭牌运营启动仪式在长春市汽开区举行,28户企业成为入驻该园区的首批企业。

启动仪式现场。王海跃 摄

据了解,“盛世汽车产业园”由长春市汽开区管委会直属国有企业—长春盛世投资置业发展集团投资兴建。园区位于汽开区和谐大街与乙一路交会处,总投资3.6亿元,占地13.4万平方米,建筑11.2万平方米,建有53栋集生产、研发、商务为一体的新型现代花园式厂房。园区主要面向汽车行业中、小、微科技研发、智能制造、创新创业、仓储物流企业。功能上覆盖了一至四代工业厂房的使用需求,配套上采用统一的物业服务和企业咨询服务,规模上可容纳几十户乃至上百户汽车行业相关企业同时生产运营。

启动仪式现场。王海跃 摄

“我们要求入驻企业不能有空气、噪音及水质污染,竭力为入驻企业打造创新创业、舒适优美的空间。”谈到该园区的优势,长春盛世投资置业发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国锋表示,园区位于汽车产业核心区域,紧邻大众、丰越、红旗、解放四大整车生产厂家和两大汽配市场,周边辐射上百家大小零部件生产企业,拥有最短距离的物流配套半径,同时紧邻绕城高速路和长深高速出口及四环路,进城外运都很便捷,能够给入园企业提供非常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园区还设有政务、法务、税务、商务、金融、保险等企业服务中心,可为汽车相关行业中小微企业提供包括设计研发、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商务金融等综合生产配套场所,打造生产制造、物流集散、科技研发、创新创业、企业服务五大示范中心。

据悉,“盛世汽车产业园”致力于打造汽开区汽车行业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伴随着入驻企业的不断增加,该园区将不断释放辐射带动和聚集效应,为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