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文联艺术家和长春市军休老兵携手传承端午文化 抒写家国情怀

2020年06月25日19:3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6月24日,按照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吉林省军区政工局、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展“寻访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宣传活动计划,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文联组织艺术家走近长春市军休所老兵,艺术家和老兵们共聚一堂,泼墨言志、丹青抒怀,传承端午文化,抒写家国情怀。

吉林省“寻访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长春市军休系统现有军休干部3100余名。多年来,长春市军休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军休干部服务的宗旨,在严格落实军休干部各项待遇,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军休服务管理水平的同时,大力发展军休文化建设,在全市军休干部中营造文化军休、快乐军休、和谐军休浓厚氛围。在全国军休干部文艺汇演中,长春市军休中心选送的情境舞蹈获得北部片区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奖,50余名军休干部在参加各级文艺作品征集中获奖,刘柏林、石玉金等10余人获得“最美家庭”“长春好人”等表彰,长春市军休中心先后被授予“拥军优属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长春市创先争优基层党组织”“全国军休系统先进单位”等荣誉。

吉林省文联艺术家和长春市军休干部文艺爱好者共同开展艺术创作

在南岭军休所举行的座谈会上,老兵们在介绍自己戎马大半生军旅生涯同时,畅谈了退役后积极参与吉林建设发展的相关情况。省文联艺术家们在褒奖老兵们为国防和军队所做贡献同时,积极点赞老兵们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的做法,并以老兵事迹为创作原型,现场开展书法、绘画等艺术创作。

吉林省文联艺术家和长春市军休干部文艺爱好者共同开展艺术创作

“屈子精神,光昭日月;老兵精神,家国情怀”“ 传承端午文化,讲述老兵故事,弘扬民族精神”……李树君、苏显双等省文联艺术家和迟宝山、徐兆良等老兵文艺爱好者,相互探讨艺术创作心得,彼此切磋创作技法,一幅幅苍劲有力,传承端午文化的书法作品墨香四溢,一张张展现老兵家国情怀的绘画作品惟妙惟肖,令人赞叹不绝。

吉林省文联艺术家向长春市南岭军休所赠送文艺作品

艺术家们表示,军休老兵们退伍不褪色、退休不退志,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的精神和爱国爱民的屈子精神、端午文化是一脉相承的思想,是薪火相传的行动。他们将满怀尊崇之情,创作出更多反映老兵事迹的精品力作,用笔墨丹青来讴歌老兵精神,展示吉林退役军人风采,为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贡献文学力量。(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赵建龙)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