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河延吉市五道水库下游段治理工程主体完工

2020年06月23日16:2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据延吉市水利局相关消息,中小河流朝阳河延吉市五道水库下游(水南拦河坝—平道拦河坝)段治理工程主体已完工,施工现场正在进行护坡、堤顶修整等收尾工作,预计于7月中旬主汛期来临之前全部完工,正常发挥防洪作用。

朝阳河延吉市五道水库下游段治理工程主体完工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延吉市水利局狠抓汛期节点,在7月中旬主汛期即将来临之际,全力推进延吉市在建堤防工程建设,做好2020年度汛准备。

中小河流朝阳河延吉市五道水库下游(水南拦河坝——平道拦河坝)段治理工程位于延吉市朝阳川镇,工程概算总投资2819万元,建设堤防总长10872米、回水堤总长715米、排水涵洞7座、防洪桥3座。工程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累计完成投资2697万元,完成堤防10872米,回水堤715米,排水涵洞7座,防洪桥3座。

工程全部完工后,将大幅提高朝阳河治理河段的防洪能力,保护堤后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改善河道周边的人居环境,为促进延吉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付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