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龙翔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两翼驱动稳发展 国有企业显担当

2020年06月10日16:0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项目,完成了一场三馆建设,成功承办了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以及水上、冰上、部分球类比赛项目;众所周知的国家4A级景区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已经成长为长春新区,乃至长春市的科技、文化、旅游新名片;吉林省重大项目,龙翔国际商务中心(CBD)项目以及龙翔国际商务中心项目主体已全部封顶,招商工作全面启动,明年投入使用后将成为长春市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热点、新增长点……成立10年,龙翔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翔集团”)用一个个惠及民生的重大项目为长春新区这片热土带来了新的发展与变化。

据了解,龙翔集团成立于2010年11月,是由长春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吉林省信政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参股的国有企业。集团下属公司62家,包括全资企业17家、控股企业9家、参股企业15家、再出资企业9家、有限合伙企业7家、托管企业5家。

作为长春新区最大的国有企业,龙翔集团承载着新区城市运营管理的重任,使命重大。基于此,龙翔集团制定了两翼驱动的发展战略,全面稳步发展。在实体产业上,龙翔集团按照城市建设的“融、投、建、管”四位一体功能定位,以构建全方位城市业态为出发点,形成了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和园区管理”为主体的城市综合运营服务体系,通过“龙翔国际商务中心、国家级北湖湿地生态公园、东北最大的黄金纽带文化园、长春奥体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打造出了以“投融资品牌、开发建设品牌、商业地产品牌、物业服务品牌、园区管理品牌”等为专属标签的“龙翔品牌”。

同时,龙翔集团以普惠金融为背景,以金融服务于实体为基本目标,借助国企金融、国有信用和国有资金的支持,初步建立了融资担保、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和产业基金等在内的金融服务体系。与国内众多的银行、信托公司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代表新区政府参与各类产业基金的设立及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实现保值增值,加快了长春新区的整体建设进程。

重任在肩,龙翔集团始终一路向前。下一步,龙翔集团将牢牢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新一轮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战略机遇,深入落实战略规划,扎实推进业务发展,不断开拓投融资新模式、全力打造招商引资新高地、积极谋划招才引智新平台、全面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发展,向现代化大型国有企业持续迈进!

(责编:关思聪、谢龙)